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敢想、敢闯、敢试、敢冒 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张帆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8 09:11: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帆在区委党校作题为《敢想、敢闯、敢试、敢冒 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的主题党课。福州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林年丰、吴劻福到会指导。

敢想、敢闯、敢试、敢冒 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张帆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帆与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航调研指导的生动实践,结合长乐区实际,从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等四个方面,思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源头、实践起点,领会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交流工作中的启示和体会。

敢想、敢闯、敢试、敢冒 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张帆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帆指出——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多次来航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留下了一系列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理论实践成果,这些精神富矿展现出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强大的生命力,为我们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宝贵资源。全区上下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全方位融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的作风融入工作、形成习惯,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张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航考察调研留下的宝贵财富、实践成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聚焦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内容,创新发展思路、丰富发展内涵、提升发展层次。

  要紧扣“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用好资源禀赋、科学精准谋划,敢闯敢拼、先行先试,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建设,在更大范围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把各项政策转化为长乐发展的“真金白银”,努力在探索探路中实现突破。

  要聚焦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积极投身攻坚克难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好“企业家接待日”等机制,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厘清短板弱项、拿出实招硬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细办好,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齐心协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3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1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团员和青年代表参会。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