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30 10:46: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9日,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区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省市相关水利部门领导,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区河长办供图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区河长办供图

  本次大会主题为“乐水同源 @大爱”,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响应建设“幸福河”的伟大号召。大会上,会员们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省市水利部门领导还为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揭牌,并向最美企业河长颁发最美企业河长奖项,以表彰其在河湖保护和管理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由区水利局主管,是以服务和促进我区实现安全、健康、生态、美丽、和谐的幸福河湖为目标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目前我区幸福河湖促进会注册会员121个,会员包括生态水利咨询单位、幸福河湖保护管理、生态治理建设相关企业、河湖健康研究机构等各行各业相关单位,并邀请有志于幸福河湖促进的民众、企业家、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与。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不仅集结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更搭建起全社会共建共享幸福河湖的平台,促进会成立后将重点做好五项服务——

  1、聚力与聚智。聚集整合我区幸福河湖研究咨询、保护管理、调查评价、治理建设等各方力量,开展河湖健康研究,发布有关幸福河湖信息,促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智力支持。

  2、沟通与协调。发挥本会在政府、社会和团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企业和个人信息共享,对标水利部幸福河湖、示范河湖建设要求,幸福河湖相关政策、标准、规划、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3、规范与管理。开展行业自律,规范会员行为,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4、交流与服务。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开展民间交流合作、组织经验交流会,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5、宣传与活动。宣传贯彻有关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的政策,开展企业河长参与河湖保护等公益活动。总结我区幸福河湖建设实践和做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幸福河湖建设的教育、培训、讲座等活动,提高全民意识。

29日,正式揭牌成立!

姜亮摄

  “促进会的成立,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幸福河湖的创新举措,架起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之间团结协作、参与河湖治理的桥梁,更加有利于统筹调动社会资源,进一步完善水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提高治水管水能力水平,助力长乐河湖治理高质量发展。”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陈斌表示,成立幸福河湖促进会不仅有助于我区升级打造为全国河湖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的“福建新样本”,推动形成人水和谐“幸福河湖”的“福建方案”,还将为我区继续做好“水”文章增添新动能,推进福建省水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