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7 10:10: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议召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帆主持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

  张帆指出——

  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为长乐擘画了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全区上下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源头、起点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始终怀着“国之大者”,持续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秉承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的创业精神,更好发挥“多区叠加”“五港齐聚”等比较优势,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扎实的举措,统筹好品质城建、产业导入和城市运营,做大做强门户功能、厚植海滨元素,努力闯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长乐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结合“工业提振”年底攻坚月,强化精准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发挥政策效应,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围绕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培育重点课题,创新开展数据要素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试点,擦亮数字中国建设的靓丽名片。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加快推进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积极探索“长者食堂+”、集团化办学办医等区域实践,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全方位打造“一生长乐”幸福品牌。

  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深化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