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历代摩崖碑刻拓片亮相郑和史迹陈列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20:55: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石上清华”长乐历代摩崖碑刻拓片展在郑和史迹陈列馆展出。该展览由区博物馆、郑和史迹陈列馆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60余幅拓片,展览时间从11月16日持续至12月15日,涉及诗词、碑记、墓志等内容,书法风格多样,集中展现长乐历代石刻艺术特点和文化内涵。漫步其中,游客能够与长乐的历史文化深入交流,切身感受长乐的文化内涵。

  “摩崖碑刻有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史料价值,拓片是这些石刻最原始、最本真的一种体现,起着保留图像文献资料,留存立体记忆的作用。”郑和史迹陈列馆馆长陈迟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摩崖碑刻拓片,背后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是长乐深厚历史人文积淀的见证,也是群众了解长乐历史、感受长乐文化的一种重要方式。

  (记者 吕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