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8 11:14: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7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逐一梳理、调度攻关进度滞后重点项目,系统部署明年项目建设、专债谋划等重点工作。区领导王栋梁、林增祥、陈航星、林宇、徐俊、周勇、陈爱玉等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衡量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的“关键指标”,更是检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重要标尺。”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思想观念要“破冰”。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决摒弃“等靠要”陈旧思想,主动出击、自我加压,加大对上沟通汇报力度,积极争取重点项目、专项资金、专项债券等方面更大支持,紧抓快干“抢项目”,时不我待“抓招商”,为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工作理念要“破茧”。提高系统思维能力,探索搭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要素统合平台,统筹整合、灵活运作全区资金、政策和土地等各类发展要素,充分发挥“要素捆绑”叠加效应,招引更多优质项目高效落地长乐。

  体制机制要“破题”。持续深化领导包抓、专班负责、定期调度等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部门、镇街、国企之间的关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打破“大锅饭”固化思维,完善量化考核指标,按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质效,将奖励、处罚精准落实到具体单位、人员,树立“奖优罚劣、激发活力”的风向标。

  执行落实要“破局”。依托“日常跟踪、每月总结、季度通报”督察机制,定期晾晒通报部门、镇街、国企工作成效,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分析找不足,持续传导工作压力,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破解“落而不实”难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