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5:4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长吴贤德就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部署。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洪川夫,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出席。

  林宝金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全年目标任务到了冲刺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日前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确保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实主题教育,聚焦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前列、作示范。要推动经济领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办好民生实事,坚决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等,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要深化党建引领,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领导示范推动、联系服务基层、快速动员响应、上下协同、问题闭环处置、激励先进典型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凝聚方方面面的工作合力。要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办好重大会议活动,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省会安定稳定。

  林晓英充分肯定了福州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深化主题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总体安排,确保不散光、不走偏、不变样。要始终怀着特殊感情,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努力在学思想强党性、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作表率。要始终围绕任务要求,找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全面梳理盘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经验。要始终强化检视整改,在进度上限时加压确保全面销号,在制度机制上跟进重塑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注重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注重典型引路,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效能和实效。

  吴贤德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持续做大渔业体量,保持农业稳定增长。要加大企业走访帮扶力度,坚持控减产、稳增长,巩固工业回升态势。要聚焦批零住餐、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等方面,加快消费市场回暖恢复,推动三产持续发力。要攻坚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传达近期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和整改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前,市四套班子、福州新区领导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还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