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两所高校滨海校区明年9月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0:07: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两所高校滨海校区明年9月投用

  长乐再出让143亩土地建大学新校区

  近日,阳光学院通过协议出让方式,获得长乐区2023-XY03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西侧的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正加紧建设,预计明年9月投用。

  目前,福州滨海新城已经聚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阳光学院滨海校区等多所高校。

两所高校滨海校区明年9月投用

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效果图。

  阳光学院滨海校区

  一期明年9月投用

  2023-XY03号地块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怀海路南侧、纪盛路西侧、金滨路北侧,总用地面积95293平方米(约143亩),土地用途为教育用地-高等院校用地。

  用地规划图显示,该地块西侧正在建设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地块一项目,北侧已规划调整为省肿瘤医院滨海院区用地,南侧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用地。

  据了解,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位于滨海新城西北角,一期工程总占地225亩,分为地块一、地块二,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万余人。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工程总投资11亿元,目前地块一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明年9月交付使用;地块二处于基础施工准备阶段。

  阳光学院是福建省民办高校首个获批福建省硕士研究生培育单位,是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新一代网络国家级构成中心(与星网锐捷合建)、1个科技厅省级重点实验室(福建民办高校首个)、6个省部级科技与教学团队。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滨海校区年底封顶

  另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力争今年底全面封顶,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所有楼栋桩基施工已完成,目前正进行地下室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

  “项目今年7月进场施工,西区、东区同时建设。西区以宿舍楼为主,包括食堂和体育馆。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实验楼、实习楼分布在东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总务中心主任范永良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12月30日全面封顶,明年6月初整体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校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东境路南侧、纪盛路东侧、耕读路西侧、新宁路北侧,项目总投资8.5亿元,用地约238.2亩,计划建设产学研楼、图书馆、办公楼、公寓、教学楼、食堂等,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位于长乐首占板块,占地面积1600余亩。学校前身为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成为落户长乐的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2018年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打造学术高地

  与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河之隔的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9月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福州联合学院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0名学生。2018年12月,福州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福建省教育厅签订协议,在榕合作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并计划在校区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共建四五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为天津大学的直属单位,负责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及下设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筹建与运行管理工作。

  其中,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为福州校区内成立的第一所联合学院,融合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学科研优势,面向未来培养顶尖人才,同时聚焦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前沿物理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连玉 陈佳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