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用心用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八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吴贤德讲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5:46: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第八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用心用情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主持会议。

  吴贤德指出,一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原则,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吴贤德强调,要深入实施女性创业就业计划,支持妇女参政议政,扶持女性科技人才和教育、卫生等专业人才成长,加强妇女健康保障,鼓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要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全过程,呵护儿童身心健康,加倍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群体,结合“长者食堂+”建设,探索老幼共融模式,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要全面保障妇儿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密防护网络安全,搭建维权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积极生育措施,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沁润大美榕城。要坚持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综合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蔚然成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廖海军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杨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