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5:47: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1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区领导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参加会议。

  赵峰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常态长效开展调查研究。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坚持一切工作以调研开局、用调研开路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深化调研工作,为人大履职夯实基础。坚持和完善“先调研后决策”的重大事项调研论证制度,结合实际将调研工作规范化、具体化,使调查研究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完善细化人大调研工作制度,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经常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走好群众路线,推动调研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深化“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等部署要求,“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让人大工作广聚民情民意民智。建好用好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等平台载体,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结合“乐在线”平台的建设和运行,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的效率和科学性。要突出研用结合,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以成果交流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分门别类抓转化:对专项工作的调研报告,经人大常委会会议研究后,可以决议、决定、审议意见等形式转交“一府一委两院”研究落实;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调研报告,可以参阅的形式及时向区委汇报,争取区委的重视和采纳,使调研成果进入党委决策层面;对于调研中发现的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要认真总结提炼,吸纳、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