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5:53: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重要致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材料;研究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及销号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域新区、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等领域建言献策、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法治引领,抓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最新论述,把全面依法治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功能,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走前头、作表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文化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密集、文史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坚持在深入挖掘“海丝”“侨乡”等特色文化资源上下功夫,在推动文创产业提质培优、集聚发展上献实策,持续放大“建县1400年”主题活动成效,在奋进新征程中续写好长乐文化发展政协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一体化推进“五个措施”,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条目式梳理问题清单,以动态化管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问题整改、检视剖析和机制建设等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在区政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