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5:36:3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4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09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突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抓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全面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九项重点任务”,做到目标早明确、项目早储备、要素早争取,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

  要持续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要落实重大问题民主协商制度,深化拓展“三问于民”工作内涵,引导党外人士围绕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广泛参与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实践,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要契机,深入挖掘“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宝贵财富和实践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深化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施策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发挥新基建领先优势,统筹推进数字兴业、数字治理、数字惠民等各项工作,构建未来生活、未来城市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禁毒工作等有关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