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就在今晚!冷空气抵达,福建大降温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5 16:27:41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什么?!冷空气又来了……未来福建天气怎么样?快来看看~

  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夜间起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15℃。

  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18日,南平、宁德两市的大部、三明、龙岩两市中西部可达0~4℃(高海拔山区可达-1~0℃),中南部沿海地区城区8~11℃,其余地区城区4~8℃。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将出现寒潮,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就在今晚!冷空气抵达,福建大降温来了!

  15日白天暖湿气流影响下,福建最高气温西北部大多在23℃左右,沿海大多在28℃,体感闷热。

  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晨最低气温内陆将明显下降,大多在5℃左右,局部县市在1—4℃之间,沿海大多在13℃左右。朋友们请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就在今晚!冷空气抵达,福建大降温来了!

  降水方面,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5日白天福建有较明显降水,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15日上午,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有雾或浓雾,司机朋友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就在今晚!冷空气抵达,福建大降温来了!

  沿海大风方面,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沿海西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7—8级阵风9级。台湾海峡西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7—8级阵风9—10级。请关注海区东北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全省阴有小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6日,全省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西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夜间部分有小雨,西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受强冷空气影响,16—18日,过程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将达4℃以下,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