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流感高发季 “苗”准防疫!你接种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5:51: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来临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老人、儿童和有基础病的人群尤其要重视,为提高广大市民朋友流感免疫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朋友,尽早接种流感疫苗加强自身防护。

流感高发季 “苗”准防疫!你接种了吗?

  上午,记者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看到,家长与孩子正有序等候,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进行禁忌核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确认无误后为受种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高发季 “苗”准防疫!你接种了吗?

  “现在是流感高发季,身边已经有很多人感染,得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我们第一时间带着孩子来接种,希望能给他更好的保护。”家住附近的孙女士说。

流感高发季 “苗”准防疫!你接种了吗?

  据区疾控科副科长林澍介绍:“我区流感病毒流行高峰期一般在每年12月-次年2月的冬春季节,目前已进入流感高发期。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重症的有效手段,接种后2-4周体内便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所以,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和学生群体应尽快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加强自身防护。

  截至12月14日,我区已接种流感疫苗12522剂次,有效提高高风险人群免疫力。此外,医生也提醒大家,学校、托幼机构、公共交通工具通常人员比较密集,内部相对封闭,是流感防控的重点场所需格外注意。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