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0 18:40: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我区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精神,我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精神,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汇报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区委中心大局,聚焦对外开放、数字贸易、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人才强区、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一岗双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细;要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抓好长乐人大“乐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关,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讲好人大故事,发好人大声音。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增强筹备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依法组织补选,按照《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的程序依法有序开展,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补选工作风清气正;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积极对接上级人大,加强与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征求监督计划意见,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