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5:12: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林增祥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

  一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我区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的时代主题、意义内涵和原则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在政策保障、制度建设、公共服务、社会参与、权益维护等方面聚焦发力,持续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要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推动就业创业、支持参政议政、提升专业技能、加强健康保障,动员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提升教育质量、呵护身心健康、关注特殊儿童、探索“老幼共融”,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全面保障妇儿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积极生育措施,严厉打击网络欺凌、校园霸凌、诱导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切实凝聚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担当、新合力。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各类资源、强化综合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宣传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生动展现在党和政府关怀下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风貌,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区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