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对长乐区教育“两项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5:21: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福州市对长乐区教育“两项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市政府专职副总督学徐章海及市评估组成员,区领导廖海军、林少惠、陈航星、李瑞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评估组充分肯定我区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区长廖海军代表长乐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既倍感温暖、又深感压力,我区将以此次教育“两项督导”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加大整改力度,努力将长乐教育办得更好、办得更强。

  针对市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区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

  要以更高站位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教育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围绕福州教育强市战略部署,促进教育普及普惠、均衡优质、多样特色发展,为推动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长乐新的更大贡献。

  要以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相关意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个性问题寻找共性短板,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弱项找全、把短板摸清,实现标本兼治、以点带面。

  要以更大力度做强教育强区品牌。进一步拓展教育资金渠道,充分利用民间资本优势,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持续优化教育布局,充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应用型”发展,以实际成效推动长乐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