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15:5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做实,全力打造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以更优举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法治长乐、平安长乐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数字金融、养老金融,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不断开创全区金融工作新局面。

  要厚植人才良田沃土。坚持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动省职教城等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打响“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人才工作品牌。

  要织牢织密安全屏障。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紧盯临街商铺、商场超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幸福过节。

  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要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争先奋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数字化转型,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围绕

  中央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和《焦点访谈》“3820”战略工程专题访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大兴调查研究,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推进福州新区核心区九大片区融合发展,打造县级新质生产力示范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长乐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盘点年终岁末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工作责任清单,以奋进姿态实现“开门红”带动“全年红”,推动省、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地生根。

  会议通报

  “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 1-11 月考评情况,研究区重点项目安排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把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亲情招商、以商招商,利用春节返乡时机,积极走访域外企业家、乡贤,宣传推介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推进更多“回归工程”落地长乐。要夯实项目发展基础,全力抓好前期推进、要素保障、征迁交地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动工、早建设、早见效。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 2024 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