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5:42: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陈禺带队赴学校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乐朝阳中学、长乐一中、长师附小,详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让学生们在浓厚的传统文化熏陶中,启智润心、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增强教师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指导教师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师生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要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竞赛,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要深入推进长乐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三个一百”工程,遴选培育一百个优秀传承教师、优秀传承学生、优秀传承家庭,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合力,以点带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