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6:15: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航星作部署讲话,区领导陈文姗、陈惠玉、李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实施“四大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乐实践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实施“同心·铸魂”行动,全力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实施“同心·发展”行动,全力助推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水平,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在航台融合上求实效。实施“同心·增效”行动,全力推动长乐统战工作创优提质,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水平,画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圆,促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新质效,稳妥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广泛凝聚海外侨胞心力。实施“同心·强基”行动,不断夯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统战铁军,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乐实践凝聚更加磅礴的统战力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