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4年长乐区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2 17:55: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1日,2024年长乐区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会召开,福州市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谢文华到会指导,区领导刘超、林增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征兵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向部队输送思想过硬、政治合格的优质兵员。

  会议指出,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严把审批定兵关,各项工作程序规范、稳步推进,全区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宣传工作。结合当前老兵退伍、高中学生军训等时机,深入组织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借助媒体力量向社会各界积极宣传,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浓厚氛围,巩固深化我区兵役征集工作丰硕成果。做好新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和鞭策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为长乐父老乡亲增光添彩。

  要严密组织管理教育。做好新兵和新兵家长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选派专业医生参与做好精神类和隐性疾病筛选筛查工作,务必将隐患在起运前消除,确保思想稳定、人员安全,同时要对落选的“双合格”青年和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光荣入伍的部分青年进行跟踪管理,建立常态联系,为下半年征兵奠定基础。

  要严肃遵守廉洁纪律。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恪守廉洁底线,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预定兵员进行张榜公示。对群众的举报和情况反映,要认真进行核查,做到有调查结论、有处理结果、有情况反馈;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要坚决查处、追究责任,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会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刘超介绍上半年征兵情况和审批定兵有关政策规定,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任远强调廉洁征兵有关规定。此外,现场还对拟定兵人员逐一进行研究审核。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