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10:25: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取得重要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深化理解领悟,以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区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入实施金融强区战略,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地方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和战斗力为重要支撑,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毫不动摇做到“八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

  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加强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等领域金融服务,做优做强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扩大优质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瓶颈问题,做大金融规模总量,支持产业引导基金、消费金融等金融业态发展,创新企业上市服务机制,加大金融归集力度,培育壮大地方金融产业。

  要健全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稳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对金融工作规律的认识,提高金融工作水平,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提高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