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二期主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09:37: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4号锅炉钢架开吊,标志着该项主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2年5月,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23年9月取得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同年11月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该项目是福建省“十四五”重点能源保供项目,是福建省2025年电力需求平衡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也是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可靠的热源点。

  “4号锅炉钢架吊装,标志着二期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基建安健环部主任罗志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的基础建设已经完成,地面以上的建筑安装施工已全面铺开,预计2025年第四季度实现投产。届时,全厂煤电总装机容量将达252万千瓦,总供热能力2584吨/小时,年发电量可达126亿千瓦时,这对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地方经济增长均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滕端钦 郭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