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推荐寻找一批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09:18: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1日从市妇联获悉,今年市妇联和市委文明办将推荐第十四届省五好家庭11户、市五好家庭50户,寻找2024年省最美家庭22户、市最美家庭120户。推荐寻找活动将把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台胞家庭等纳入其中。

  推荐、寻找的家庭要求立足岗位建新功、弘扬美德传家风、奉献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将采取集中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与各县(市)区上下联动广泛宣传优秀家庭典型事迹,讲好家风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家庭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彰显当代家庭的爱国爱家情怀,激励引导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此外,今年市妇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还将联合开展“寻找2024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和2024年福州市绿色家庭”活动,寻找省绿色家庭22户、市绿色家庭50户,原则上城镇、农村绿色家庭名额各占50%。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对本辖区(系统)内第十三届福建省、福州市五好家庭和2022年、2023年省市最美家庭等典型进行复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