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10:30: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序言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域推进新区新城建设,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要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做好新能源、新基建等设施布局,加快钢铁、化纤等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全面推动产业、能源、交通等绿色低碳转型。

  要全面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鼓励引导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和以旧换新,推出更多消费新场景,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堡垒工程,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服务保障等机制,持续打响“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品牌,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

  要增强“打铁还须自身硬”的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六个最讲”要求,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