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精益求精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生态建设成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16:06: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林宝金在调研三宝城、三江口植物园建设时强调 精益求精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生态建设成果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三宝城、三江口植物园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福州得天独厚的文化、生态优势,立足长远,注重品质,精细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具有福州特色、全国影响力的文化地标和生态名片。

  三宝城项目以“水聚百工,三福三宝”为核心规划理念,着力打造海丝与地域文化、福厝与现代建筑、街巷与立体慢道三重特色的福州新地标。林宝金先后来到雁塔一、雁塔三地块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深化规划设计,串联利用地下空间,统筹做好资源整合、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一体发展。林宝金强调,建设福州三宝城是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具体举措。要弘扬鲁班文化,对片区空间布局、功能业态、建筑形态、景观设计、文化挖掘等进行整体谋划,精心打磨,以工匠精神努力打造国家优质工程。

  三江口植物园将城门山、清凉山和马航洲湿地、滨海新城东湖湿地纳入整体规划,着力构建“两山、两湿地”的全域植物园群体系。林宝金来到清凉山,实地察看植物园建设进展,并与园林、规划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强调要坚守匠心,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注重建筑群体空间与自然山水环境的融合协调,同时谋划更多“植物园+”消费业态,着力打造有人气有活力的国家级植物园。在东湖湿地公园,林宝金说,东湖湿地“天生丽质”,是展示新区魅力的重要窗口。要将湿地生态资源保护与植物园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旅游休闲等功能开发,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林宝金强调,建设三江口植物园是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项目谋划上再精细,持续健全完善共商、共建的建设管理模式,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开园。要积极融入国家植物园建设体系,立足项目生态地理优势,引育更多新品种和特色植物,高水平打造植物多样性保护基地。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植物园建设为契机,认真做好东湖湿地可持续保护利用,科学实施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大力发展湿地旅游相关产业,让老百姓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调研中,林宝金还前往正在改造提升的卧龙山庄酒店检查指导。他说,宾馆酒店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接待水平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现代化、国际化水准,对全市宾馆酒店进行系统摸排,查漏补缺,该改造的抓紧改造,切实提升接待能力水平,迎接“5·18”海交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会议活动举行。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张帆分别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