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16:25: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红艳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新华社主任编辑、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舆情事业部副主任柴恭泉作主题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与媒介素养,更好提升履职能力》的专题报告。柴恭泉从当前全媒体舆论生态观察、重大舆情应对处置案例分析和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结合中央和国家相关规定,跟大家分享了重大舆情应对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处置技巧,对于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在新时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与媒介素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提升舆情处置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善于运用媒体阵地和网络工具,提升媒体素养和工作水平,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落实落细隐患排查,健全完善机制流程,在“防”字上下功夫,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时刻保持预见力、判断力和应变力,努力把可能产生舆情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进一步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借助媒体宣讲党的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记者 杨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