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16:14: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序言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省人大关于规范代表网络行为有关文件精神,区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在人大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固体废物利用、新能源体系建设等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策权,持续激励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发展,确保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创新理论指导人大经济监督工作,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