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两高校新增足球运动本科专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10:50: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足球运动、马术运动与管理、体育康养三个体育学类专业被纳入最新目录名单。

  据了解,足球运动、马术运动与管理、体育康养这三个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均为教育学,修业年限为四年。福建的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列入足球运动专业布点高校名单,也就是说,这两所高校新增足球运动本科专业。

  在本次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调整中,24种新专业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设置大功率半导体科学与工程、生物育种技术等专业;聚焦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深化“四新”建设,设置电子信息材料、智能视觉工程、智能海洋装备等专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设置中国古典学等专业;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部署,设置健康科学与技术、体育康养、足球运动等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起,新增专业即可进行高考招生。(记者 蒋丰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