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教育集团举办“开笔启蒙,养仁立学” 2022级新生“入泮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6:47: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长师附小教育集团举办“开笔启蒙,养仁立学”2022级新生“入泮礼”活动,引导孩子们践行传统礼仪,传承传统文化,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涯。区领导陈禺、陈航星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区领导为学生代表点朱砂,希望孩子眼明心明,好好读书。与学生代表共写“人”字等,寓意孩子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堂堂正正,学会做人。随后还一起跨泮池。

  此次“入泮礼”仪式由正衣入礼、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破蒙、入学赠礼、跨过泮池、礼成合影等环节组成。据了解,在我国古代,学生的入学礼仪式称“入泮礼”,是欢迎新生来到学校读书的一种庄重的仪式。活动通过仪式让新入学的小朋友们从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古礼魅力,激励学生敬重知识、尊师孝亲,立志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新时代小少年,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