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禁毒宣传走进旒峰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7:00: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禁毒文明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墙”,近日,由团区委联合区禁毒办、区青少年社工中心共同开展的“青春不‘毒’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公益宣讲活动走进鹤上镇旒峰小学,1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社工针对学生好奇心强、叛逆心重、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展示新型合成毒品仿真样品,播放禁毒PPT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同时,针对近些年比较流行、危害比较大的新型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着重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神仙水”“毒邮票”“咔哇潮饮”“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及饮料,不要出入娱乐场所。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杨何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