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4 09:49: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干净整洁的田径场上尽情奔跑,在规划标准的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在空旷平整的足球场上感受运动的魅力......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好消息来啦!2月1日起,长乐区洞江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在周末、节假日期间面向社会开放。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据悉,该学校将在每个开放日当天早上6:00放出预约号,开放时间为6:30-18:30,进场半小时后,不可取消预约,未在预约时段内完成进场和出场,视为违约,每月共有3次免违约机会,第4次开始执行违约,违约后,将限制7天不能预约。每月1日违约次数将清零。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想知道怎么预约?

  市民可通过“福州市长乐区洞江小学”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

  单位、社会团体需要集体前往学校场地参加健身或比赛的,可事先与学校联系,取得学校同意后,方可在约定的时间段里开展活动。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据了解,目前,包括长乐区洞江小学在内,我区共有28所学校近期已陆续开放校园体育场地设施。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实行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管理制度,是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学校教学与训练活动需要的前提下,将学校体育设施应对社会热爱体育健身的群众实行免费开放,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设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活跃社会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运动场上见!长乐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温馨提示】

  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放松自我的同时,这些注意事项请牢记:

  1、运动时应注意自我保护,身患疾病或不适者不宜进行锻炼。

  2、学校各体育场地设施,按规定使用,应爱护体育设施及学校其他公共财物并保持学校卫生整洁,严禁携带宠物进校,不得进入与运动无关的场地,活动过程中造成场地、器材及学校其他财物损坏的应照价赔偿。

  3、遇天气等客观条件影响不宜运动时,为防止意外发生及损坏场地设施,体育场地设施禁止使用。

  4、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运动场地。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