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壶井中心小学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6 09:24: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壶井中心小学举办“触摸亲子温度,共筑家校沟通桥梁”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师陈晶,围绕“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这个话题,为学生家长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中,陈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大量生动的例子,让家长明白倾听孩子、理解孩子内心感受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亲子沟通的6个技巧,掌握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做智慧家长,让孩子感受到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互动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说出自己与孩子沟通时的困扰,陈晶一一回应,耐心解答,一番话让家长们颇有感触,赢得一片掌声。

  同时,学校还为每一位到场的家长准备了一本家庭教育知识小册,包括各种家庭教育律法以及作为合格父母应该做到的一些教育建议,让家长们懂得如何走进孩子内心世界,与孩子达成美妙的交流沟通,让孩子在父母的引导下身心健康地发展。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