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整治校外培训!长乐公布举报方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5:18:47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福州日报  【字号

  学生、家长、教师注意!省教育厅集中公布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方式,对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依规给予严处重罚!

  长乐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方式

  长乐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0591-28925909

  举报邮箱:171583414@qq.com

  日前,福建省“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早谋划系统部署推进,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查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严查严处各类机构或个人面向中小学生(含3至6岁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查严处以“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学生托管”以及研学、夏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严查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参与违规培训等问题。对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各地要加强非学科类培训价格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培训机构实行明码标价、合理定价,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特别是借暑期之机肆意涨价的做法,联合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严查。全面加强预收费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根据《福建省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涉高考有关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查超经营范围或违规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并违规收费的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及家长权益。加强违规竞赛活动治理,加强对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内竞赛活动的监督管理,严防收费或变相收费、将竞赛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问题发生;对于不在清单内的违法违规竞赛,要联合有关部门坚决制止与查处,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组织学生参加清单外的违规竞赛活动或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

  各地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压实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培训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培训机构“爆雷”“冒烟”监测,妥善处理欠薪、从业人员安置等问题,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如发生安全风险,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报告,并协调各部门积极协同处理。

  各地要结合实际,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不盲目跟风报班,提醒家长防范预付费相关消费风险,推动家长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选课、购课、缴费、退费,远离“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和违规培训,保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