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交融·共赢”对外交流文化周活动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1 16:44: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期5天的“交融·共赢”对外交流文化周活动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国际传播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福建师范大学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基地)的领导嘉宾以及中外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交融·共赢”对外交流文化周活动在福外举行

中外师生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以“交融·共赢”为主题,由对外文化交流系列讲座、福州对外文化交流史展览及“福文化”中外人士英文畅谈会三个部分组成,专家学者为中外师生带来关于对外文化交流的精彩演讲,还有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中外人士分享各自观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同推动多元文化发展。此外,福州对外文化交流史展览通过系列视频和静态展品,充分展示福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风采。

  高校是开展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力量。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以“外”字命名的高校,学校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担负起对外文化传播的历史使命,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国际视野,让国际友人在参与“福文化”的过程中乐享“福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福建在中西文化交流与融合中形成了具有国际文化特质的‘福文化’。今后,我们将通过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来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将‘福文化’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林锋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