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楹联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1 16:38: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区楹联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文联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楹联协会章程》《财务管理》《收费标准》《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机构以及第一届楹联协会会长。

  区楹联协会会长黄新程告诉记者,长乐作为楹联学开山之祖梁章钜的故乡,更有责任和义务成立楹联协会,营造活跃的楹联创作和交流氛围,以此来纪念梁章钜。

  据了解,首届楹联协会共吸纳60余名会员,以开展楹联创作、研究、鉴赏、交流活动为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挖掘我区悠久历史和人文精神,开展精品创作,进一步加强楹联文化艺术的研究。下一步,楹联协会将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契机,围绕长乐历史人文精神等主题开展征联活动,不定期组织会员进行采风创作,促进我区楹联文化的发展。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