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说习语”示范宣讲进校园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5 17:46: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学思想 建新功”——“长说习语”示范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共同感受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长乐华侨中学的阿丽米拉以《“石榴花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将一个个民族团结佳话娓娓道来,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扎实的脚力,‘火眼金睛’般的眼力,有深度的脑力,以及温暖、感人的笔力,这‘四力’环环相扣、互为补充,是组成好新闻必不可少的四大要素。”来自区融媒体中心的孟浩波以《践行“四力” 做新时代好记者》为题,让现场观众跟随她的视角,看到了新闻工作者也在用自己方式为长乐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来自区委党校的李凌岩、区法院的余婷婷、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的刘文婧还分别带来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生动实践中感悟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党建引领 扬“枫”远航》《牢记嘱托 守护湿地 共建共享有福之州》等主题宣讲。

  五位宣讲员结合工作生活实践、生动事例,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不同的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赤诚、对工作的兢兢业业,用小切口诠释大主题,以小故事抒发大情怀,给大家带来一场“党味”浓、“鲜味”足的“精神大餐”。

  本次宣讲活动由区委主题教育办、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主办,区教育局、长乐华侨中学承办。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