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地方党史专题讲座及赠书活动走进玉田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6 20:26: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玉田中心小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地方党史专题讲座及赠书活动走进该小学。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懂党史、国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及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活动现场,玉田学区党总支书记郑康鸿向大家介绍了玉田中心小学的百年校史。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学林开展地方党史专题讲座。讲座过后,现场还举行党史方志书籍赠授仪式。

  据郑康鸿介绍,玉田中心小学创办于民国二年(1913年)8月,是长乐革命的发祥地,中共长乐第一党小组就是在这里成立,它是当时影响遐迩的革命摇篮。2023年,玉田中心小学已建校110年,百十玉小,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近年来,学校励精为治,发奋图强,办学成效显著。今后,该校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力创造玉小新辉煌,合力谱写玉小教育新篇章。

  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玉田中心小学将继续强化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在党史的照耀下,感悟初心,践行使命,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