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日,这里迎来首艘外轮靠泊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6 16:42: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日上午9时30分许,载运63199吨铁精粉的澳大利亚籍“连云港”轮顺利靠泊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泊位。

5日,这里迎来首艘外轮靠泊

  这是该泊位对外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轮靠泊。

5日,这里迎来首艘外轮靠泊

5日,这里迎来首艘外轮靠泊

  “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总长531米,于2023年12月15日对外开放并通过省级验收。”据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综合部副经理张海介绍,12#泊位为15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541万吨,是目前松下港区最大吨级的泊位;13#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

5日,这里迎来首艘外轮靠泊

  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的对外开放,将充分发挥港区集散功能和辐射作用,提供煤炭、金属矿石等大宗散货和重要物资的仓储、物流、船运等全方位服务体系,不仅提高了地方生产性企业进出口货物的流通效率,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还降低了港口物流成本,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长乐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促进福州海洋经济和福州新区临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