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加快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5 15:32: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数十台挖掘机在河滩上挥舞着硕大有力的“臂膀”挖河道,工人们在河道两侧砌筑驳岸……近日,记者走进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加快建设

  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

  “这个项目今年1月进场施工,目前河道已完成了500多米。下一阶段我们准备加大机械、人员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计划以这段做好的河道为基础,分南北两段进行同步施工,争取年底前实现80%贯通。”项目负责人刘委敏说。

  据了解,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新区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以北,项目投资约7800万元,河道总建设长度约2.49公里,主河道长度为1.67公里,河道宽度为40-60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8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土方开挖工程、驳岸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这个项目涉及鱼塘等场地的交地,工作量非常大,征迁安置指挥部和文武砂街道派了专人跟进。另一方面,我们这个旧河道水系丰富,加上前段时间的持续性大雨,防洪排涝工作压力大。街道和各村干部积极靠前服务,帮助项目部排查隐患,完善防洪排涝各项工作措施,保障项目安全顺利进行。”刘委敏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6个村庄,征交地任务重,建设期征迁安置指挥部和文武砂街道安排专人到项目部进行驻点办公,全力推进项目用地征收工作,并沟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难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以生态为中心,以绿色为基调。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通过丰富多样的设计手法,融入城市文化,并结合现有河道及池塘边线,设置滨水广场、观景平台、生态走廊、生态湿地等生态驳岸,打造新区新城核心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廊道,实现城市与自然和谐并存的生态艺术。

  项目建成后,将与漳江河、湖东河这些河流形成滨海新城内河水网闭环,在展现水系森林廊道的生态效益、人文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活动需求,形成宜居宜业的滨河生态绿脉。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