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5:40: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2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区领导李育民等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的三个赛题,以“数基生命”为出发点。按照“数基生命”的理念,未来医疗健康应该往实体数字化、模型数学化以及精准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此次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有算法赛10强、创新创意赛10强、创业赛20强的赛队。经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树人学院“青山”赛队,厦门大学《X-Cloud智能云脑成像平台》,点内科技《肿瘤AI跨组学平台“筛诊疗访”一体化》分别摘得算法赛、创新创意赛和创业赛三个赛题的冠军。

  据了解,数字医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成为数字医疗领域的顶级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不少项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赛道颁奖典礼上,参会院士、专家学者发表了高水准的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产学研全链条专家就热门话题展开的圆桌论坛,金句频出。

  此外,作为国家级的医疗创新创业赛事,数字医疗赛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赛道主要承办单位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医学社会学研究中心联合提出“凤凰计划”——关爱女性外来务工人员健康倡议,倡导更多有人文关怀的企业加入到计划中来。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