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6 16:48: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水和人类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小编来分享大家关心的相关用水业务办理方法及流程,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赶紧收藏起来~~

  申请用水

  01 居民申请用水

  ①具有独立供水条件的,属福州市长乐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区域内的市民;

  ②填写《用水申请表》;

  ③提供户主身份证复印件,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

  02 单位申请用水

  ①具有独立供水条件的,属福州市长乐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区域内的市民;

  ②填写《用水申请表》;

  ③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代码证复印件,土地权属证明或项目批准文件(基建的提供工程规划许可证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03 用水申请流程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04 房地产开发项目用水项目办事流程

  ①供水公司通过基建用水申请或设计方案规划审查获悉房地产项目,主动告知并积极配合房地产方满足给水交付条件的所有办事流程: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②若房地产区外无配套给水管网,则提前告知地产方尽快对接配套道路业主单位(第三方)对接水源接口。

  更名和过户

  01 居民

  ①填写《客户变更户名、销户申请表》;

  ②提供新户主身份证复印件;

  ③提供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

  ④双方确认水表底数,并结清已发生的水费等相关费用。

  02 单位

  ①填写《客户变更户名、销户申请表》;

  ②提供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并盖公章;

  ③双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单位组织代码证并盖公章;

  ④双方确认水表底数,并结清已发生的水费等相关费用。

  抄表收费业务

  通常情况下,每月抄表收费一次。

  抄表时间为每月的1-10日,抄表完后发放水费缴款通知单或短信通知。市民须在每月底前缴清水费。

  抄表时,若因水表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无法抄表计量的(如水表失灵、停走、指针脱落、表绿、表盖玻璃破碎等),则按前三个月的平均用水量计收水费。

  水表因故无法抄见时(水淹、关门、杂物堆积、市政影响等),将根据市民上月用水量估抄,在下次抄见时按实际水量结算。

  市民对水表计量性能有异议的,可到长乐区吴航路29号(天一酒店旁),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填表申请校验水表。经检定符合标准的,市民应承担更换费用。表停的话则按前三个月平均用水量计收。如果校验结果不符合标准,由该公司承担更换费用,对发生异议前最近一个抄表周期的用水量,由该公司根据检定结果计算用水量后追收或者退还水费。

  水费缴纳方式

  为了方便市民缴费,福州市长乐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以下水费缴款方式:

  1、市民持水费查询缴费卡可到长乐城区内公司营业网点及各邮政网点柜台缴纳费用。单位用户可对公转账。

  2、可通过中信/华夏/邮储/兴业/农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办理水费自动代扣业务。行政事业单位可到吴航路29号公司客服中心办理银行托收业务。

  3、可在微信支付—生活缴费—水费—长乐区自来水费中输入户号缴纳水费。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4、可在支付宝—生活缴费—水费—福州市长乐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中输入户号缴纳水费。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备注:除在该公司营业网点缴费外,通过其它渠道缴纳水费的市民,若需要发票,请到公司营业网点自助开票。

  温馨提示

  为了防止不必要的开支,请市民按时缴纳水费。根据《福建省城乡供水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用户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水费。逾期未缴纳,经供水单位通知后仍不缴纳的,自逾期之日起对欠缴金额按日加收千分之一的违约金;拖欠六十日不缴纳水费的,供水单位有权采取限制用水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在一定时间内停止供水。”

  用水量过高的一般原因

  1、水管、水龙头、厕所、太阳能热水器、过滤器、屋顶水箱等漏水——温馨提示:请专业人员维修

  2、人口数目增加——温馨提示:节约用水

  3、被非法接驳——温馨提示:截断非法接驳管道

  4、因某种原因忘记关闭水龙头、阀门——温馨提示:养成不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的习惯。外出时,请检查水龙头和阀门是否紧闭。

  5、家里长期无人居住时,水表指针仍然转动——温馨提示:请确保表前、表后阀门紧闭。

  请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或拨打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28773333进行咨询。

  客户服务中心地址和位置

  吴航路客户服务中心

  地址:吴航路29号(天一酒店旁)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行政服务中心客户服务窗口

  地址: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和谐路57号(财富广场1#1a#楼)一层A30-A31号窗口

超实用!这份用水攻略请收藏!

  24小时客服热线:28773333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