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夏季治安“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6 11:27: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5日,省公安厅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效。

  在“百日行动”中,我省公安机关发起凌厉攻势,攻下了一批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特别是对35起跨省跨市、犯罪链条长的重大案件发起集群战役,抓获犯罪嫌疑人420名。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全省公安机关加密布警,日均出动警力1.5万人次,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5.9万人次。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了两次六夜的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清查行业场所5.8万家。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民间纠纷,有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社会治安呈现“五降一升”良好态势。

  行动期间,全省公安部门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340处。(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