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本月起,办理这种证件可“跨省通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2:47:2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8月1日起,户籍在福建省或江西省的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跨省通办”啦!

  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获悉,我区全面推开闽赣片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来自龙岩市的吴金明在长乐工作已有六个年头了,今年11岁的儿子吴珅霖从幼儿园起也随之来到长乐上学。为了方便孩子出行以及学校需要,吴金明便带着儿子前往区公安局首占派出所申领居民身份证。

本月起,办理这种证件可“跨省通办”!

本月起,办理这种证件可“跨省通办”!

  “现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实现‘跨省通办’,大大减少了我们办证路上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以后在长乐生活和出行就更方便喽!”吴金明高兴地说。

  “户籍在福建省或江西省的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凭户口本及合法的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即可至我区各派出所就近办理。”首占派出所户籍民警姜娉艺介绍,该便民措施从去年10月20日起开始试行,目前已在我区全面铺开办理。

本月起,办理这种证件可“跨省通办”!

据了解,2021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在京津冀、长三角、闽赣、川渝黔等区域内,开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8月1日起,长三角、闽赣、川渝黔三个片区的9省市已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域范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