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减三健”学起来!轻松get健康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6 08:3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日盐不过5克,控制烹调油用量。控油壶上都有刻度,您按着这个来控量。”“‘三减三健’是指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大家应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勤洗手、多运动。”………

“三减三健”学起来!轻松get健康生活!

  5日上午,由区卫健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区疾控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进长乐总支部等单位承办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相伴”的宣传咨询活动在航城街道洋屿村举行。

“三减三健”学起来!轻松get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义诊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并向村民答疑解惑,对村民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宣传改善因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肥胖等常见健康问题,强调“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

“三减三健”学起来!轻松get健康生活!

  “我们对有些健康知识都很陌生,以前对盐油的健康也没什么概念。谢谢医生们教会了我一些简单的常识。”村民林阿姨对知识科普类的活动也给予了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健康理念。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素质、改善健康状况打下扎实基础。

  相关小知识:

  三减——倡导公众口味清淡,控制盐油糖。

  提出“每日盐不过5克”、“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

  三健——倡导全生命周期关注“三健”。

  提出“早晚两次、正确刷牙”、“测体重、算指数、量腰围”、“强健骨骼、爱护关节”。

  这些健康常识你get到了吗?快转发给亲朋好友!一起健康生活!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