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加大赛事奖励力度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5 16:09:42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我省始终将“创响福建”大赛作为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予以支持,今年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奖励资金较去年增长5倍,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8月31日,历时三个月的第七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顺利结束。

福建加大赛事奖励力度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部门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承办,共征集 1561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6名和若干优胜奖,省财政分别按每个项目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标准给予奖励。其中,企业组前10名、创客组前6名还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近年来,我省通过加大“创响福建”大赛等双创赛事政策和资金支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经过五年发展,赛事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去年举行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省推荐的“超净高纯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充分彰显了我省双创水平和企业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