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15:55: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是福州市重点项目,也是新区新城的第一个应急仓储项目,经过建设者一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底建成。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日前,记者在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五栋色彩简洁明快,造型美观大气的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200多名工人挥汗如雨,分散在各个工区紧张忙碌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的收尾工作。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负责人洪启清说:“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室内大部分装饰装修工程,其中有两个应急救灾库已经处在收尾阶段,两个冷链库已经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室外工程也进入最后的种植绿化及道路面层施工阶段。”

  据了解,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位于文岭镇前董村,项目总投资约4.5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0.74亩,主要建设救灾物资库房、应急冷链仓库及配套办公楼、装卸货平台、配套管网等,可储备各类必需的应急物资。

  今年以来,受连续降雨和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给项目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推进,项目部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工序,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洪启清说:“之前连续降雨导致我们项目很多室外施工作业面不具备施工条件,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工作调整,集中力量进行室内工程施工。现在的高温天气,我们也采取了各种防护措施,提前上班时间,延迟下班时间,目前项目基本也是按序时推进。”

  该项目紧邻国道228线、东部快速路及城市主干道,毗邻长乐国际机场及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还有多个工业厂房、物流园区,交通便捷。项目建成后,将优化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布局和体系,进一步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福州市备好应急“粮草”,可在灾害发生时快速响应,为灾区及时提供所需应急物资,及时解决受灾群众最基本的生产生活需求。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