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30 21:2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全省、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全市视频会议要求,对抓好下一阶段全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将至,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重要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会议要求——

  要稳市场,提信心。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加快释放近期我区研究出台的一揽子惠企“政策包”效应,加大企业走访帮扶、纾困解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定企业的投资信心、发展信心,促进企业稳产达产增产。

  要抓项目,强基础。聚焦“项目攻坚落实年”,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协调、督办、奖惩等机制,抢抓专项债“窗口期”,用足用好最新的招商引资奖励措施,一体推动招商引资转化、新增项目谋划、存量项目提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增强发展潜力和后劲。

  要挖潜力,扩三产。在工业增长压力增大情况下,持续优化调整三产结构,积极谋划国庆假期消费热点,促进文旅经济、夜色经济发展,大力挖掘外贸新增长点,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努力做大做优三产。

  要抓调度,稳增长。紧盯第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梳理盘点、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冲刺三季度、稳住基本盘,确保“全年胜”。

  要活要素,优保障。深化“财政+国企+金融”,用好财税金融工具,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对低效工业用地、闲置土地的盘整力度,积极谋划优势地块出让,促进闲置资产变成优质资产,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

  要抓牢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全力守好入航“关口”,严格社会面防控,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底线。

  要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紧盯景区非景区、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抓细安保维稳。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健全信息预警研判、源头化解、过程管控、穿透闭环等机制,落实线上常态化巡查和监测,强化滚动摸排核查、评级分类处置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科学高效统筹值班值守与休息过节,尽心尽力做好节日应急保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