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招”守护“夕阳红” 捂好老人“钱袋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4 16:27: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涉老”市场健康发展,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三招”捂好老人的“钱袋子”。

  局所联动,宣传引导。区市场监管局局所联动,进社区、进公园、进商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次,共计发放《长乐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应知应会》、宣传彩页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同时,利用局机关及18个市场监管所、大型商超、药店、眼镜店等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举报投诉电话,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

  摸清底数,安全监管。区市场监管局把摸清底数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基础工作,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及相关经营单位、药品经营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围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涉老”食品等领域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对各类讲座、广告宣传等进行全面摸排。开展销售环节保健食品及“涉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涉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商户150余家。同时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诈骗线索信息。

  严查严管,依法打击。该局结合本年度开展民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打击违法生产经营“保健品”“涉老”食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肆意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部门协同,形成打击整治合力,最大限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