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2 12:3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带头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疫苗接种,提醒群众少出行、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

  带头开展网格化排查,登记常住人员信息;

  到各村和人群聚集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

  在玉田镇默默坚守防疫一线的人群中,有这样一个让村民熟悉的身影,他就是玉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明城。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有速度

  “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须一天一检。”“每个进店人员都要扫码、测温、登记,必须落实好防疫措施。”“大家外出要佩戴好口罩,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这既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负责。”疫情发生后,林明城靠前站位,主动承担起玉田镇沿街商店等公共场所社会面管控工作。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时间紧,任务重,他第一时间组织玉田市场监管所、镇城管队员加大对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对没有场所码、没有设置“一米线”、未对所有进店人员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措施的店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整立改直至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天半时间,他们将玉田辖区内所有的商店都走了一遍,共摸排商业店面286家,期间,对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9家采取关停,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构筑起了坚实壁垒。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有力度

  自10月26日我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林明城每天五点出门,负责组织琅岐村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一米线’距离的标识再检查一下,哪里少了赶紧补上。”“现场帐篷也得加固好,防止被风刮倒。”“志愿者的分工再明确一下,大家守好自己的岗位,保证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事无巨细,核酸采样点的所有流程林明城都要仔细把关一遍,将各项工作细节做到位、做扎实。等到早晨六点,村民前来排队采样时,林明城则化身为宣传员,“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回去一定要洗手消毒。”只要是他在现场,群众的耳边总会听到这些亲切的温馨提醒。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结束早上半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匆匆吃个午饭,林明城又和同事来到辖区内7家快递物流网点开展检查宣传工作,指导他们做好快递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个人快递、货运交通工具消毒等防疫工作,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没有时间停下来,我们多做一点,疫情风险就会少一点。一有时间我们就再到各个点检查一趟,反复看看到底有没有都落实到位了。”林明城说。

  服务暖心 疫情防控有温度

  作为琅岐村的包村干部,林明城组织包村队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老年协会等队伍,入户摸排琅岐村常住人口,按网格化要求详细做好台账记录,对村内的租户及房东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及时上报外来人员。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林明城主动上前,认真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人文关怀,充分展现一线基层干部的气度,织密乡村疫情防护网。

“疫”往无前!他是防疫一线的“行动派”

  “依伯,出门记得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您行动不便就在家里等着,一会儿会有医护人员上门给您做核酸。”

  ......

  村里老年人多,林明城充分发挥自己“门儿清”的优势,对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点关注,坚持上门对老年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实现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我们是共产党员,是抗疫防疫的中坚力量,理应冲在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林明城用自己的实干笃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