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这场战“疫”他们一直都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2 12:41:24   来源:清风护航  【字号

  11月10日,长乐区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从区会展中心广场出发,前往仓山。根据支援仓山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区纪委监委10名党员志愿者负责支援城门镇白云村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12:00,党员志愿小分队抵达城门镇白云村,大家顾不上休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和村委会对接,了解村情民意,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这场战“疫”他们一直都在......

  白云村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火车南站周边,以“商贸回购、店面出租”等产业模式为主,村域内企业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

  “当前正值疫情攻坚处置的紧要关头,白云村又是中风险区,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艰苦、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与仓山干部群众携手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小分队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会议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队员积极配合村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领队马其惠、陈永开、林节仁带队到服务点值守;队员杨煌、陈盾则穿上防护服,参与到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中。

  “服务点设在这里不合理,我们卸完货就走不行吗?”面对货车司机的询问,点上的志愿者一时无法回应。

  据了解,村口有两家企业,每天都有货车进出,司机不下车而企业员工不出村,做到了闭环管理,但就是服务点到企业门口的这最后一百米让企业为了难。为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可能方便企业正常生产,马其惠当即和村党支部书记商议,将服务点后撤一百米,既保障了疫情防控,也方便了货车卸货。

  十分钟不到,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调整好服务点位置,赢得了村干部和企业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这场战“疫”他们一直都在......

  “请问您现在住在哪里?”

  “还记得自己3天前去过哪里吗?”

  “近期做了几次核酸?”

  夜色沉沉,城门镇白云村流调工作办公室灯火依然通明,志愿者们一边认真沟通,一边快速记录,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影响流调的准确性。

这场战“疫”他们一直都在......

这场战“疫”他们一直都在......

  流调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一时间核实信息和掌控动态,对有效遏制疫情起到关键作用。白云村现每天大概要接收并处理1200余条流调数据。为确保流调工作不出纰漏,在接受突击培训后,当晚志愿者们迅速进入“流调员”角色,通过电话方式询问每一名风险人员的活动轨迹,耐心解答群众疑虑和问题,深入分析每一个风险点,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及时控制疫情赢得时间。

  初冬的夜晚,寒意已深,在白云村值守的志愿者们却充满热情、斗志昂扬。